網頁

2015年4月17日

權證投資術/波段操作時間 不超過一周

2015-04-17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採訪整理

陳囿豪

從小我就對金融、理財商品相當有興趣,高二、高三時開始參加證券商舉辦的股票、權證等網路虛擬交易競賽,一直到大一時,我才真正實彈進場買賣。

目前我的投資工具包括股票、權證、期貨、選擇權等四種,但因資金部位不大,我以小資金就可以獲取槓桿收益的權證交易為大宗。

談到投資經驗,我主要是先挑選出技術面、基本面、籌碼面佳的現貨標的,再以權證入場;同時,以投資權值股為主,因為小型股雖漲勢較兇猛,但下跌時的跌幅也相對較深。

例如,技術面已呈現季線準備上彎,基本面的營收穩定成長、不暴起暴落,且外資、投信齊步加碼等,都是我的投資標準。

對於權證的挑選,我偏好1元左右的權證,且價差小、價內外15%以內,距離到期日則在80到90日以上;權證在外流通的比率低,也是我考量的因素,因為流通比率低的權證,價格才不會被市場人士控制,最後是隱含波動率也要相對穩定。另外,我投資操作一波權證,不會超過一個星期,因為權證的時間價值流失快速;最重要的是,一旦行情不對,或是自己看錯多空,權證應要立即停損,不要留戀。

因我還是學生,投資資金主要是來看先前的打工收入,以及父母的少許資助,回顧過去三年以來,投資的過程高低起伏難免,但也為我帶進了約十倍的報酬。

專家評析

嚴守紀律 賺多賠少


國泰證券金融商品部經理沈家楹表示,投資人對於金融理財工具的使用,首重在於「了解」,次要則是「紀律」。陳囿豪的投資分享,就是相當正確的實際案例。

追求獲利,一定要有方法,就靠基本功找到適合自己屬性的操作方式,並且有紀律地確切執行。

投資想要做到穩賺不賠,機率幾乎是零,但是我們絕對有能力做到賺多賠少,在損失有限下,財富才有機會不斷地累積,也才能實現「財富自由」的目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